序言

乾隆不是清朝最英明的皇帝,最英明的皇帝是康熙;乾隆不是清朝最勤政的皇帝,最勤政的皇帝是雍正;乾隆不是清朝最仁厚的皇帝,最仁厚的皇帝是嘉庆;但乾隆却是清朝最有福气的皇帝,康熙说乾隆的福气将超己,一点不错。乾隆盛年继位,无风无雨,有任何人跟乾隆抢皇位。乾隆继位,雍正已经他打了一良的基础,该做的情雍正基本做完了。乾隆活了八十八岁,实际掌权间超康熙在位的间。

,就是一福气此深厚的皇帝,他的身世却不明不白。有人说他的生母是承德避暑山庄的傻姐,有人说他是海宁陈阁老的儿子,乾隆底生在什方,连他的儿子嘉庆搞不懂。

除了身世离奇外,乾隆在其他方面是非常正常的,帝王术在他手中挥极致。说聪明,乾隆超了康熙雍正,但论智慧,他又远远比不祖、父,所他权术干净利落收拾鄂尔泰张廷玉党羽,但是他却无法遏制官僚集团越越腐败的趋势。乾隆手一挥,减免百姓的赋税,让万民真正的实惠,但是造反的“暴民”,乾隆杀毫不手软,比康熙雍正残忍很倍。

乾隆就是一皇帝,善与恶、正与邪在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插图目录+书签出生地之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