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部分 传承 尾声 书面记录

经历了故中的所有风风雨雨,在阿姆斯特丹堡的议厅楼的行政办公室,曼哈顿中的新尼德兰殖民的历任秘书尽了他的本分:做记录并归档文件。土买卖、房屋建设、牲畜被盗、打架斗殴、酒精税征收及财产损失等,无巨细,全被记录在案。鹅毛笔在进口的粗纸书写沙沙的声音。西印度公司的董布了他的命令,殖民的领袖写了他的抗议。一封封书信流向库拉索岛、弗吉尼亚、波士顿、阿姆斯特丹。鹅毛笔被放进墨水瓶蘸了蘸,又始书写,纸现了一行又一行异常卷曲的荷兰语字母。

理查德·尼科尔斯的军队占有些资料,它的落何?不不一句老生常谈的话总结:历史往往是由功者写就的。英国人有将荷兰殖民的相关记录载入国早期历史,其中或许掺杂了英国人荷兰人的怨恨。17世纪爆的三次英荷战争让两互手的国嫌隙更深。英文表的冗长文章中,有一篇的标题是的:“荷兰人的谱或亲属关系显示他是靠装在黄油盒子的马粪喂养的”。足提醒我,英国人荷兰人的憎恶简直已经了一近乎荒唐的步。厌恶体现在英语中一系列与“荷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十五章 传承的特点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