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桩子

讲一些马桩子的情。

我才沙依横布拉克,生意惨淡。那一年,七年一度的阿肯弹唱设在了库委沟那边,人就全往那边跑了。片夏牧场的毡房少怜,原先珍珠一般撒遍山野,今稀拉令人寒。

一做生意的伙伴一一搬走了,不久片草剩了我另外两三帐篷。寂寞面着更寂寞的山谷。

我实在有力搬,我雇不车。办法,生意太惨淡了,我连搬的钱赚呢。眼巴巴着别人走。那一段间总是雨,总是刮风,我洗了搭在柴禾堆的衣服总是被吹沼泽。我很简单,因我总是着离,什是临的,什在将就、凑合。

最一位关系密切的老乡始拆帐篷装车,我的衣服又一次被风吹走弄脏了。我妈气极,拿着斧头在柴禾堆噼啪啦砍了一阵,整两根碗口粗、两米长的木头。在沼泽力挖坑,立两根桩子,间牵根铁丝,做一正儿八经的晾衣服架子。一边做些,一边冲着正搬忙不亦乐乎的那群人喊:“你走吧——走吧!我在沙依横布拉克扎根了!”又“砰”木头栽入挖的坑,又喊:“展崭新的人生!”再砸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交流目录+书签小孩努尔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