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踪偶遇

野鸭的叫声突稠密。

我在峭壁站稳了,回头。波光万顷,粼粼潋滟。

那人从水边了。

了烧点茶水,我在高山湖泊边升了一堆火,等着他的锅。荒山野岭的,他哪儿找锅!——果,是空着手回的。我便火踢灭了。他摩托车推附近的石头堆藏,领我他的重现。我沿着犬牙参差的湖岸岩石高一脚低一脚向南面走。乱石滩间处处笼罩着云雾般的满星,盛着洁白的刺玫花。路边石头布满一团一团凄厉惨艳、五彩斑斓的石花。四脚蛇在石丛缝迅速躲闪,蜻蜓一群一群逐戏,有的像梦一栖在空气中,不走。二十分钟,在宝石蓝的湖水一侧现了雪白的坝,坝满了金黄色的野菜花。

我了峭壁走坝,穿齐腰深的菜花,就了湖泊南面秃土坡一幢的泥土房子。再往前走几步路,角度一转,又了一圈溜溜的毡房状土屋砌在房子的面。房子周围木篱笆铁丝网从坡坡圈了一的院落。我早就饿慌了,此情此景一间使人既觉不思议,更是狂喜难言。我跑了,移挡门的横木,声问着:“有人吗?”走进院子一,凉了半截,破方不知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住在山野目录+书签外婆在风中追逐草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