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婆在风中追逐草帽

风外婆的草帽吹走了,我伸手,做了一抓住它的姿势。群山、森林、草甸便突远……我从梦中醒。

我又在梦中睡。越巴山蜀水,一叫“四方坡”的方,一叫“放生铺”的方,一叫“千人堆”的方……盘山路一层又一层,一圈又一圈。从染坊垭口走,有一村庄桃花似海……又是蓝色的额尔齐斯河。阿尔泰群山间升明月,恰娜曼骑着马,从山谷尽头缓缓……外婆,我夜夜不安宁,夜夜与梦境纠缠,辗转反侧,泪眼盈盈……

有一北方崭新寂静的城市,宽广的街行人寥寥,气派的医院,浓重的药味,穿梭忙碌的白衣人,冰冷的CT室,白的病房,白的床……外婆,我在寒冷的夜晚拥紧被褥,离你两百公,替你深深感受陌生,替你防备着世界,替你不停怀故乡,外婆……果是你的乡,那今夜你身,推门,见的必是青瓦青砖的井,深暗的阳沟长满秋苔。你走巷子,向门竹林,胡幺妹背着竹篓走,面秋秋婆正坐在晒坝,笑一窝鸡娃……是,你四周是病人,门关关,人进进,空气纷扬着你永远无法理解的异域他乡的话语,光怪陆离的仪器被推进推。外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野踪偶遇目录+书签什么叫零下42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