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么叫零下42度

就是穿着厚厚的棉皮鞋,跟光脚踩在冰一。

就是“冷”已经不叫做冷了,叫“疼”。前额脑勺有那被猛击的疼痛。鼻子更是剧痛难耐,嘴呼吸。耳朵似乎已经硬了。

两眼更是被寒冷刺激泪流不止,泪水在严寒中蒸腾。眼镜镜片模糊一片,很快蒙了抹不掉的冰凌。金属的眼镜架子被冻估计比冷空气冷,偶尔触动一太阳或脸颊,就刺痛像有铁锥子往那方扎。我取了眼镜,一儿,遮拦的眼珠子又给冻生痛,飞快眨着眼睛前进,靠物留在视网膜那一短暂瞬间辨别路。走两条街,终完全闭了眼睛,从一数十,就睁迅速一眼,再闭眼从一往十数。

就是手指伸不直了啊!

就是在那的候,一遍又一遍着母亲……

尤其是己的方仍那遥远……

尤其是那方将更寒冷……

尤其是条寒冷路今夜完了走,生活一点一点……

就是在灯火平静,在空寂洁白的街,推着满满一板车锅碗瓢勺,箱笼被褥——全部的,独行进在寒流中。推车所使的力气似乎被冰封、冻结了,凝固在满车什机械向前。一车黑乎乎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外婆在风中追逐草帽目录+书签牛在冬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