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脸雀

我实在不那鸟的脸花在哪,甚至连它的脸长什子不清楚——它在沼泽左跳右跃,突闪,急匆匆,慌忙忙。

外婆一鸟就像孩子一又惊又喜:“花脸雀!花脸雀——我放生铺的花脸雀怎飞了?”

放生铺——的故乡,九十年的生命生活了近三十年的方。

我放生铺几次。知那四季长青,松柏满坡的方的确有很鸟,但实在不其中有一叫做什“花脸雀”的……

在那方,每早鸟叫跟吵架似的热闹非凡。

沙依横布拉克的鸟,但啾叫声却寥寥的,办法,山野太广阔了,生其间的任何声响被拉一声远离一声,显惊惊乍乍稀稀落落。

那些鸟更知怎沉默。

那些鸟,有的长跟麻雀似的,很不显眼。始我就它麻雀了,现它踱着步走不是跳着走的。又仔细观察别的鸟,才现有一是我见的。再一,现己见的鸟远差不“鸟”“鸟”鸡的概念现,有更详细的分类。

外婆整“花脸雀,花脸雀”念叨,真搞不清楚在说哪一,是体态稍显修长清秀、翅膀有白斑的那黑鸟,是灰不溜秋,腹部白色,带抹轻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牛在冬天目录+书签富蕴县的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