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蕴县的树

砍树的场面比树壮观。振奋人的吆喝号子,浪潮似的一阵阵尖叫,欢呼、笑骂、惊叹……连住在两条街外的我听了。一棵树倒挟风裹雷的巨轰鸣,则传更远。

我跑,见一棵长在街西面二十字路口的三层楼高的树端系了一根钢丝缆绳,长长横贯整街面。另一端被二十人列队持握,做着拔河的姿式。更的人挤在安全位置观望,一副弦箭,一令即的架势。有些人展两臂挡住旁边面的人,己拓优势。情景有点像我候八百米赛跑的跑准备。

我怎明白,那边伐树的电锯声是越越狂了,接又一阵狂风骤雨似的群呼,那树便浑身颤抖着,慢慢向街倾斜——是慢慢倒的!我很清楚!倒不像是别的什倒一,说倒就倒;倒,缓慢极不情愿,像一临终者的弥留际那漫长迟疑,令人不安……倒,比生长艰难,像空气中有很东西在它进行挽留,它正在经历重重的障碍才倒向,慢,慢……慢令人肝胆俱裂!

我愣在那儿,回神儿,身边早就听命待的那群人便一拥,差点我带倒。他冲,抢哪根就扛哪根,拽掉什就拽什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花脸雀目录+书签落叶的街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