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春五号

“欧柔,波达木,赛罗斯……”

“约瑞,阿波,卡其木……”

些音韵丽的字眼我渐渐唤醒,最先醒的是记忆,它早已等候,等着被其中一音节触动——“欧柔,波达木……”——不,不是,仍不是。我听了我父亲的声音,他浓厚苍老的西北古音一字一字笨拙认真念着。一次是在春,一次是在秋。

“约瑞,卡其木……”

些字眼啊,伴着金子的色泽生命的分量,从我父亲手中滑落。那双手厚实,粗糙,手指扭曲秃短,手黄茧遍布,创伤累累。那双手永远洗不干净,伸不平展。

那双手,从头尾抚摸我万顷的土壤,何呵护一初生的婴孩。他轻轻拍打、摸抚那婴儿娇嫩的颈脊背,拨动它细柔软的手指。两手握在了一——

我万顷的土!

我松父亲的手,从高处跌入片土,底的波涛轰鸣着席卷我,带我向春,我深埋。又有一,我又听父亲呼唤的声音,便顺着声音走,又循着阳光指向的方向站身。我睁眼睛,世界像汹涌烈火一富丽堂皇,那耀眼的光芒又像最悲怆的音乐激荡内。我一步不挪动,像有双脚。我捂着脸不停哭泣。暗,我才擦干眼泪抬头四望。四野浩荡,星空奢华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暴雨临城目录+书签孩子的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