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的手

孩子的手在尘土中,手指撮一,像一神经萎缩的瘫痪病人的手那,每一根手指既不伸直,不攥紧。就那撮着,像捏着一尘土,又像仍牵着父母的衣襟。

远处走的队伍是另外一些孩子。走近了,尘土漫,我他疲惫不堪,游丝一般的三两声合唱勉强偶尔高亢一两句。首的一孩子斜扛着的红旗写了几艳黄色的字。年,我已经有人记那几字了。我曾亲手那几字从记忆中一笔一划勾,那些残渍剩迹,被流着泪生吞硬咽。我撕裂肠往忘记,直有一,我中有一挣扎着死……

此长距离的“拉练”是孩子不太理解的,更何况午是那沉闷酷热。领队的胖胖的女教师尖声催促着速度,并不停扰乱队形或掉队的孩子进行点名。队伍末那年轻的男教师则走比孩子更加有气无力。他离那孩子的手越越近,越越近。打头的一孩子浑不觉跨了,二了,三,四……队伍前进着,孩子的手在腿脚缝隙间伸着,又像是在呼救。其中一孩子拖着长长的步子划,手踢一边。面的男孩低着头走路,见忍不住跟着踢了一脚。再面的孩子则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青春五号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