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物 不应让历史睡去 聂耳之死

长期,他给我很人留的印象,有一句话:“音乐,国歌的者”。

但他究竟是怎一人?他什在23岁的年纪就世了?他的死亡背有有什谋?

知的人并不。

1

1935年7月17日的傍晚,日本神奈川县藤泽市的海岸监视所,忽接了一报案。

报案的是一名叫滨田宏子的日本女一名叫李相南的朝鲜男子。他焦急告诉警察:一位他一在鹄沼海水浴场游泳的中国人,在海岸边失踪了。

失踪的间,约是在午一点半。滨田宏子李相南找了3,依旧有找,所报警。

根据记录,那名失踪的中国人,叫聂守信。

二,7月18日的午,滨田宏子李相南在又一次海边寻找无果,接了日本警察的通知:那名中国男子找了,是被打捞的,他已经死了。根据法医的检验,死者死窒息,换句话说,就是游泳溺亡。

不久,一位名叫张虚(又名张鹤,长篇说《铁轮》的者)的中国男子赶,打棺木,确认了死者身份。聂守信,是名中国男子的名,他有更熟悉的名字:聂耳。

聂耳有23岁。

一年,他刚谱写完的一首歌曲,正在中国江南北被中国人传唱。

歌曲的名字,叫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自序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