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物 不应让历史睡去 他们每天的生活,就是活生生的“潜伏”

那些长期处隐蔽战线的人说,他每所遭遇的,是一部活生生的《潜伏》。

1

1931年4月25日,星期六。

三封由武汉的特急加密电报,被送了在南京的国民党中央组织部调查科。

因是周末,科长徐恩曾海度假了,在办公室独一人值班的,是他的机秘书钱壮飞。

三封特急密电的信封,写着“徐恩曾亲译”几字——前从有现的情况。

让钱壮飞顿了疑,是几乎有任何犹豫,他拆了一封密电。

一封密电就让钱壮飞惊失色:“黎明被捕并表示归顺党国,迅速解至南京,三内将中共中央机关全部肃清。”

是钱壮飞赶紧拆二封。

二封说:“将轮船将黎明解送南京。”

再拆三封:“军舰太慢,若有改飞机押送。”

钱壮飞知,中国共产党从有遭遇的灭顶灾,即将临。

2

黎明,一听就是化名。人的真实名字,叫顾顺章。

顾顺章,是中央特科(中国共产党中央特别行动科,是中共的政治保卫情报机关)的主负责人,堪称整中共党内最强的特务,他掌握着海所有党的人员名单、机构址关系架构。

现在,顾顺章居被捕叛变了,意味着中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东条英机之死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