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物 不应让历史睡去 一位孤悬东北的土匪将军

不知有有现,在民国史留痕迹的那些人,他的名字本身透着一腔调,比张良、蒋介石、冯玉祥、吴佩孚……

但有一人,你一他的名字就:不是一土匪的名字吗?

错,人本身就是土匪身,但他做的情,却值我每一中国人铭记。

1

1931年11月4日,黑龙江省,江桥。

江桥方,准确的称谓,是“嫩江哈尔葛木桥”,800米长,是通向黑龙江省的省齐齐哈尔的必经路。

一的午,桥面现了日本军队。

此此刻,距震惊中外的“九一八变”才不两月——但就是在短短的间,辽宁省吉林省近40万平方公的中国国土,已经沦入日本人手(参《历史的温度》中的“‘九一八变’前的四张面孔”)。

所谓的“东三省”,就剩一黑龙江省了。

午,率先冲桥面的,是日军二师团“嫩江支队”16联队的七中队工兵七中队,概400人。

直踏桥面,日军仍马占山有遭任何抵抗,让日军士兵中悬着的石头终落了——东北军真的放弃了。

所日军接近江桥北岸,迎面忽密集枪弹的候,他的内是崩溃的。二师团师团长门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张灵甫之死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