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物 不应让历史睡去 或许我们长大后,才能读懂他的童话

在我的印象,所谓童话,总是王子公主了幸福的生活。

但是,他改变了我的认知。

1

在丹麦哥本哈根的长堤公园,有一座举世闻名的铜像。

铜像,不是将军,不是伟人,是一尊人鱼。

尊人鱼,是一位笔的一虚构形象。很国有己伟的,但很少有一国,直接被人与一的名字关联在一——

丹麦,安徒生。

2

1805年,安徒生生在丹麦欧登塞镇的一鞋匠。

欧洲的很镇一,欧登塞镇是一相封闭的方,那的居民相信帝,相信女巫,更相信各流传的神秘故。在长辈口耳相传的各神奇鬼怪故,安徒生从就被埋了一颗世界充满象奇的子。

安徒生的相贫困,至他的鞋匠父亲在1813年参加了军队,努力挣几钱。丹麦法国是盟国,安徒生的父亲了伟的拿破仑皇帝——虽已是强弩末——的雇佣军中的一员。但是,父亲显有享受神圣法兰西帝国的荣光,两年,他带着一身疾病回了,很快就世了。

安徒生的母亲从此挑了生活的重担,但有别的技,帮人洗衣服。冬刺骨的寒风冰冷的河水,逼安徒生的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张勋这个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