逸闻 历史是漫长的征途 一场轰动中外的大劫案

故,说的是一桩劫持案。

不是一桩普通的劫案,从某程度说,堪称“民国一劫案”。

1

1923年5月5日,夜。

由浦口往津的二次特别快车,正在津浦铁路疾驰。

在中华民国进入二十年际,坐列列车的人,依旧不。列列车是任通总长吴毓麟花重金从国订购,车厢全钢打造,外面漆着蓝漆,俗称“蓝钢皮”——在整远东区,的列车有一列。

车,票贵。

1924年,四川文吴虞,从北京海望女儿,曾搭乘一段津浦线的列火车,连火车票在内,一共在火车花费了49块洋。

49块洋在是什概念呢?在的北京,一块洋,订半月的牛奶,或买2斤鲜羊,或买20斤米。

由此见,坐列火车的,是些什人。

回1923年5月5日晚的列“蓝钢皮”。

“蓝钢皮”分一、二、三等车厢,一等车厢由一间间的软卧构。买一等车厢车票的,半是外国人,,有一些非常有钱的中国生意人。

那一晚,在“蓝钢皮”的一等车厢,有国总务司安迪生的代表鲍育、法国公使馆参赞茹安等外国政人士,他是参加中国关税议的。另一群外国人,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中国人接受“裸体艺术”,到底有多难?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