逸闻 历史是漫长的征途 一九四九,百万黄金大挪移

人类古就承认的贵金属,黄金的不仅仅是做饰品或显示尊贵。

一国言,黄金储备就意味着稳定繁荣,信信。

那,果黄金被运走了呢?

1

1949年5月17日,海的郊外炮声隆隆,战况激烈。

已经渡长江的中国人民解放军三野战军,在5月12日始座远东一市了总攻。

5月17日,国民党军队在杨行月浦的防御阵均告失守。

此,在市区内的国民党守军总指挥、京沪杭警备总司令汤恩伯,却在全力关着另一件。

那一,汤恩伯调了国民党的军舰“朋号”“中基号”登陆舰,另外又征了招商局的“汉民轮”,将一沉重的木箱,在全副武装的士兵警戒,全部装了船。

些木箱又又沉,导致连装两两夜,“汉民轮”在5月19日才启航。由已有零星的解放军部队攻入海市区,“汉民轮”连马达不敢,趁夜顺着水流悄悄“漂”了吴淞口。

离“险境”重启马达,船甚至有人喜极泣。但久,在船的负责押运批木箱的军统校特工江源,就被“汉民轮”的船长拉了一边:“江先生,从海台湾有岛,我舵稍微偏一,岛做金银岛主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明明是刻骨铭心的仇恨,但日本战后为什么会感激美国人?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