逸闻 历史是漫长的征途 当年,到底有多少故宫文物被运往台湾?

篇文章,是本书“含金量”最高的一篇文章,因说的是一关一批国宝的故。

1

1949年1月28日,农历除夕。

整南京城笼罩在绵绵细雨中。

在关码头,1700盖着油布的箱子,已经在那堆放了几。老百姓不知箱子装的是什,但从箱子周围森严的守备,面装的应该不是普通的东西。

午,码头终缓缓驶了一艘军舰——国民党海军的“昆仑号”。

艘军舰,是专门接运码头1700箱子的。但是,等军舰靠港,码头的工人却无动衷。原,工人在闹罢工,已经僵持日。

经一番涉,工人的求全部被满足,先那些货搬船。

但正工人始搬运的候,不知从哪忽拥进一批人,男女老少有,带着很行李。他是国民党海军司令部的人员及属,在知艘船驶往台湾,挤了船。

谁,在解放军的攻势,南京朝不保夕。

“昆仑号”在1948年被改造运输舰,有前两船舱。那些海军司令部人员属,很快就占满了舱。导致1700箱子,有500被装进了船。

候,一位高级长官模的人带人了船,他表示,希望够服从安排,先船再说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九四九,百万黄金大挪移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