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念 道阻且长,而终点可期 有一种撤退,叫敦刻尔克

一部《敦刻尔克》的电影,让很人深受感动,让不少人云雾。

明明是一场撤退,什被人铭记,至拍电影?

说简单,简单,因那不仅仅是一场撤退已。

1

在法国北部的诺尔省,有一座海港城市。

公元4世纪初的候,是一坐落在沙滩的渔村。了1067年,方被正式命名“敦刻尔克”(Dunkirk)——意“沙滩的教堂”。

1662年,敦刻尔克正式归属法国。因临海的特殊位置,方一直是中世纪欧洲各类战争争夺的焦点,但在片土生的的战役,有1940年5月的那场战有名。

说是一场战,但其实是一场撤退。

但正是那场堪称“奇迹”的撤退,让“敦刻尔克”名字,名垂青史。

2

间,是回1939年9月1日。

一的凌晨,纳粹德国动44师约80万的兵力,直扑波兰,正式拉了二次世界战的序幕。

仅仅一月,波兰宣布投降。

波兰的盟友,的英国法国在干什呢?它倒是在9月3日迅速做反应:同一内德国宣战。呢?就迅速陷入了沉默。除了法国动一次象征的“萨尔攻势”外(战线向前推进了5英,占领了约20无人村庄)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942年,15架美国轰炸机在中国迫降……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