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环 体育能否超越政治 拳王阿里:体育是否能超越政治?

拳王阿,一直是一我熟悉但又陌生的名字。

我知他是拳击运动员,且是拳王。但世界曾有那的拳王,何阿受那人的爱戴?

仅在国总统,布什给他授勋,奥巴马给他写悼词,克林顿参加他的追思;他的葬礼,贝克汉姆等明星全参加,给他抬棺的,是莱坞明星威尔·史密斯。

所有的一切,是因——他是一拳王,但又不是一拳王。

1

1942年1月17日,阿诞生国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维尔市。

肯塔基州除了纯马威士忌闻名,有两桩“族隔离”制度有关的著名案件——“布坎南案”“提尔谋杀案”(是因歧视黑人引的)。

了阿生的年代,国依旧有摆“族隔离”的影,肯塔基州南方各州一,黑人的歧视尤其明显。

阿候从有白人的餐厅吃饭,因按照规定,黑人是不被允许进入的,甚至他进商店讨一杯水是不的,因他是黑人。

的一生存环境,赋予了阿一鲜明的格:倔强。

按照他的启蒙教练乔·马丁的回忆,在阿12岁那年,他爱的行车被人偷了。阿说,果抓偷,就拿鞭子抽他。马丁他说:“你拳击啊!”

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直到坐上电椅,这对夫妇依旧表示自己清白……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