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环 体育能否超越政治 这届奥运会,全世界近一半国家不愿参加……

我一直说,体育无法摆政治,奥运就是典型的例子。

在奥运的历史,届奥运,又是一典型的例子。

1

1980年7月19日午两点,莫斯科列宁中央体育场。

空中飞6架飞机——既不是战斗机,不是客机,是喷洒药剂的飞机。6架飞机喷洒药剂的目的,是了驱散空中的乌云。

因就在飞机的方,1896年一届现代奥运办1980年止,历史投资最的一场奥运徐徐拉帷幕。

但不“最盛”形容。因届奥运,国际奥委147员单位,有63抵制参赛,有81派运动队参加了比赛——其中有14国不愿意打本国国旗,愿意使奥林匹克旗。

是奥运一次在社主义国举办,却了奥运历史绝无仅有的一届。

就是1980年的莫斯科奥运。

2

莫斯科是在1974年击败了竞争手洛杉矶,获1980年奥运主办权的。

彼的世界环境,恰逢国刚从越战的泥沼中拔腿,士气低落,苏联进入全球扩张的巅峰期。莫斯科又是苏联的首政治、经济、文化中,所,了彰显国力,苏联决定不惜一切代价办届奥运。

了举办届奥运,苏联政府兴土木,莫斯科的型体育场从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世界冠军之死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