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环 体育能否超越政治 没错!就是他“承包”了一届奥运会!

洛杉矶奥运,绝不是值中国人铭记的一届奥运,它在整奥运历史,称一届程碑式的奥运。从某意义说,说届奥运挽救了奥林匹克运动不。

一切,说,是因一人。

1

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前,有一观点曾不少人的认同:在20世纪结束前,“奥运”东西,肯定就消亡了。

的说法,在并非危言耸听。

从政治意义说,1972年慕尼黑奥运,生了色列人质被劫持并被杀害的血腥件;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,批非洲国抵制;1980年莫斯科奥运,全世界差不五分二的国有参加。

从经济意义说,1972年慕尼黑奥运,亏空6亿元;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,亏空10亿元,并贡献专有名词“蒙特利尔陷阱”;1980年莫斯科奥运,有公布盈亏数据,但估算投入史无前例的90亿元,肯定是巨额亏空。

一运动,办了既有政治风险,又赔钱,谁愿意办?

在的背景,1978年的国际奥委,提申办1984年奥运的城市,居有一,有任何竞争手。

城市,就是国的洛杉矶。

2

但洛杉矶奥组委接“烫手山芋”,傻眼了。

什?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这届奥运会,全世界近一半国家不愿参加……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