诺贝尔文学奖授奖辞

尊敬的国王王陛,尊敬的各位殿,尊敬的诺贝尔奖主,女士,先生:

波兰文在欧洲空熠熠生辉——数次荣膺诺贝尔奖,今,又现了一位享誉全球、博识非凡、诗情与幽默并蓄的诗人。欧洲陆的——或许是脏带——波兰向奥尔加·托卡尔丘克展现了屡遭列强凌辱的受难历史,同暴露了身的殖民主义排犹主义历史。面难接受的真相,有退却,哪怕受死亡的威胁。

运观照现实的新方法,糅合精深的写实与瞬间的虚幻,观察入微又纵情神话,我代最具独创的散文一。是位速写师,捕捉那些在逃避日常生活的人。写他人所不写:世间那痛彻人的陌生感。《云游》笔法变化端,精彩描写了人往中转厅宾馆的经历,与素昧平生者的相逢,有量字典、神话文献的元素。围绕着-文化、理-疯狂、男人-女人的两极旋转,像短跑运动员一跃社文化虚构的边界。

的文风——激荡且富有思——流溢其约十五部的品中。笔的村落是宇宙的中,在那,主人公独特的命运织寓言神话的图景中。我在他人的故中生生死死,举例说,卡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十七章 处女座目录+书签温柔的讲述者——在瑞典学院的诺贝尔文学奖受奖演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