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开始的时候

故始的候,他问了一问题。

“你我致悼词吗?”

我说我不明白。

老人重复了一遍:“我的悼词。我世了。”他的眼睛在玻璃镜片眨了眨。他修剪齐整的胡子是灰色的。他有点驼。

你快死了吗?我问。

“,”他微微一笑。

那,什……

“因我觉你是理的人选。且我觉那候,你知说些什。”

象一你所认识的最虔诚的人。你的神父。你的牧师。你的拉比。你的伊玛目 。再象一,他拍着你的肩膀,你在他死代他向世界致辞告别。

象一一送人堂的人,他己堂的送别任务给了你。

“怎?你愿意接受吗?”他问。

另一故始的候,有一问题。

“耶稣,你拯救我吗?”

人端着一猎枪。他躲在布鲁克林区一排连栋屋前的垃圾筒。夜已深。他的妻子幼女在哭泣。他盯着街的每一辆汽车,非常确信一盏车灯带的就是夺取他命的杀手。

“耶稣,你救我吗?”他问,身体在颤抖,“果我誓皈依你,你今晚救我吗?”

象一你所认识的最虔诚的人。你的神父。你的牧师。你的拉比。你的伊玛目。再象一,他裹着一身脏衣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作者的话目录+书签那是一九六五年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