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 五月 仪式

春快结束,夏季已经不远。近午的阳光从厨房的窗子照进。是我的三次拜访。在我始前,“先生”给我倒了一杯水。

“加冰吗?”他问。

不必了,我说。

他唱了。“不必加冰……那很灵……那就不冰……”

朝他的书房走,我经了一幅照片,照片的他是年轻人,站在山头,身阳光灿烂。他又高又壮,头黑黑的,朝梳着,正是我孩童记忆中的他的子。

照片,我说。

“那是值骄傲的刻。”

是哪拍的?

“西奈山。”

就是摩西接受帝十诫的方?

“正是。”

什候的情?

“六十年代。我一群者一旅行。一基督徒我爬了山顶。他给我拍的照。”

花少间才爬山顶?

“几吧。我爬了一整晚,日的候才山顶。”

我瞥了眼他衰老的身体。的旅行他现在肯定是不行了。他的背驼了,腕部的皮肤又皱又松了,耷拉着。

我继续往前走,我的眼角又注意了照片中的一细节。除了他的白衬衫祈祷披巾,“先生”身戴着传统的经文护符匣,那是一盒子,专门放赞诗的,犹太教徒在做晨祷的候在头或者手臂绑盒子。

他说他一整晚在爬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亨利的故事目录+书签暮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