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 那是一九七一年……

那年我13岁。那是日子。我低头着经卷,拿着一根银色的教棒。教棒的末端做了一手的子。我诵读着那古拉的经卷,尚未变声的嗓子显有点刺耳。

前排坐着我的父母,兄弟姐妹,有祖父母。他面坐的是亲朋,友,有同。

着书,我默默告诫己。不搞砸了。

我又诵读了一儿。我读不错。读完,周围的一圈人我握手,我的掌湿漉漉的。他声犹太语说着“祝贺你”——我转身,走长长的讲坛,走穿着长袍的“先生”站着等我的方。

他低头,透眼镜片着我。他示意我坐。那椅子巨无比。我了他的祈祷书。面夹满了各各的剪报。我感觉己像掉进了他的人洞。他声唱了,我紧跟着他声唱——非常声,因他就不感觉我在偷懒了——但我的身体其实是在抖。我已经完了受诫礼仪式的规定部分,但接的才是真正让人不安的:拉比的话。是有办法先准备的。需随机应变。因是即兴挥的。最糟糕的是,你必须站在他旁边。有办法从帝那逃走。

祷告结束,我站。我的子讲坛高,面的一些观众侧着身子才我。

“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暮春目录+书签亨利的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