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 九月 什么是富有?

“先生”始助步器。我站在门口,听见门助步器“笃,笃,笃”敲打板的声音向我走。已经是九月了,离我医院探望他,又了三年。秋了,树的叶子始变色,我注意屋门前的车停着一辆我不认识的车。他唱歌的声音从门隐隐传:“我啦……等着……我啦……”

门了。他微笑着。比我刚始拜访他的候,他更瘦了,胳膊更加嶙峋,皮肤更加松弛,头全白了,高的身躯佝偻。他的手紧紧抓着助步器。

“我的新伙伴打招呼吧,”他敲了敲助步器的手,我说,“现在我形影不离。”

他放低了声音。

“我拗不他!”

我哈哈笑。

“那,进吧。”

一往,我跟在他面。他推着,挪着,蹒跚着走进了那间堆满了书关帝的资料的书房。

门口那辆车是一居护工人员的。那意味着他的身体在有任何警告的情况现意外,意味着随有状况生。他肺部的癌依旧在那。但“先生”的年岁——现在是八十九——医生觉有必刀摘除。具有讽刺意味的是,随着“先生”的生理节奏慢,癌的展速度慢了,就像两疲惫的竞争者,一迈着沉重的步子,向终点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“大先生”一九八一年的一篇布道辞目录+书签教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