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 十月 老年

犹太堂的停车场停满了汽车。那些在停车场找不位置的车沿街一直停了半英外。是赎罪日,是信众祈祷帝赦免他在一年中的罪恶的日子,是犹太教中最神圣的一。据说在一,帝决定谁继续活。

是非常严肃的一,是“先生”显身手的一,因他总是一年中最精彩的布留一。几乎每年一,人离的候,无不热烈谈论着“先生”关生命、死亡、爱宽容的阐述。

但不是今。今他已经八十九岁了,他不再讲。他不再现在讲坛。他安静坐在听众席中,我则坐在厅另外一区域,我爸爸妈妈身边。辈子,场合,我是坐的。

一,我像是有归属的人。

那午,我穿教堂找“先生”。我了一些前的同,脸有些熟悉,但或是头稀疏了,或是戴了眼镜,或是现了双巴……他朝我微笑,声打招呼,我有认他,他已经认了我。我不知他内深处是不是觉我视高人一等,因我已经离了在别处展。他情有原。我我的行确实让人。

“先生”的座位离走隔了几位置,他正在随着一段欢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教堂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