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 教堂

我走进教堂,一额头高高,身材瘦削的男子朝我点点头,递给我一白色信封,那是人捐钱预备的。他示意我随便找方坐。外面了倾盆雨,屋顶的洞似乎就在头顶。黑黑的一窟窿,淌着水。木条板放着的一列红色水桶,承接着不断滴落的雨水。

数长椅空着。靠近讲坛的方放着一架移动的风琴,有人坐在风琴前,不奏一弦,边的鼓手配合着——嘭,嘭——打在某节拍。乐队的演奏在厅回响。

亨利牧师站在一边。他穿着一件蓝色的长袍,衣服的前裾摆在飘摇。在他的几番盛情邀请,我决定参加他主持的礼拜。我己不太肯定我什。或许是因奇。或许,说更直接点,我是他是否值我信任,值我捐钱给他。我前我已经谈数次。他他的犯罪历史毫无隐瞒——贩毒,滥枪支,监狱生活——尽管他此坦诚是件,但毕竟,果计较他的人历史,那你是绝不相信一人值托付。

但他脸的神情中,有一哀伤坦诚,他的声音,有一疲惫,就像他已经受够了世界,至少是世界的一部分情。虽我总是一句老话:“千万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月 老年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