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 一月 天堂

一月了,日历又该换新的了,二〇〇八年伊始。在一年,国换了新的总统,经济震荡,民众信跌,千百万人丢失了工,有了。风雨。

期间,“先生”所做的就是从一房间踱另一房间,默默沉思。在历经了萧条两次世界战,他不了任何头条新闻一惊一乍。他远离外面的世界,转聆听内的世界。他祈祷。他帝谈。他着窗外飘落的雪花。他倍加珍惜日常生活:祈祷,燕麦早餐,含饴弄孙,蒂拉坐车外,打电话给老教友。

一星期的早晨我又拜访他。我的父母计划稍接我,我一吃午饭。午饭我飞回底特律。

两周前的那星期的晚,教“先生”组织了一次特别的聚,纪念他从业六十周年。那次聚像是一场庆功。

“让我告诉你,”他边说边摇头,似乎是仍无法相信,“些年有见面的人了,我着他像离散年的朋友那互相拥抱、亲吻——我哭了。我哭了。我一创造的一切。真是不思议。”

不思议?我的老教?那安息日早晨人聚的方,那各节日,孩子从车子跳,蹦蹦跳跳跑教校的方?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正视现实目录+书签教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