论赤壁之战里的鲁肃

最近演的新编京剧《赤壁战》,替鲁肃翻了案,很。

公元208年冬的赤壁战,是历史有名的一次战。一仗由孙权、刘备两联盟,曹操打败,定魏、蜀、吴三国三分鼎峙局。直公元280年,西晋平吴,中国才又重新统一。七十二年的分裂局面是赤壁战直接有关的,一仗所特别受人重视,理就在。

诗人歌咏:“东风不与周郎便,铜雀春深锁二乔。”词人怀古:“江东,浪淘尽,千古风流人物。”说描写一战役,《三国演义》一共一百二十回,赤壁战就占了八回。戏剧它写《群英》,搬舞台,三国戏中最受欢迎的剧目一。通说戏文,曹操、刘备、孙权、诸葛亮、鲁肃、周瑜、蒋干些历史人物,便有血有保留在广观众的记忆中,人祖国历史知识的组部分,教育意义是很的。

《群英》的内容根据《三国演义》,《三国演义》基本取材陈寿的《三国志》,体是符合历史实的。但是,旧戏有缺点,一是孙、刘联盟的主谋组织者鲁肃写老实无的老人,二政治的诸葛亮写妖妖气的老,三言议英、雅量高致的周瑜写褊狭局促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论夷陵之战目录+书签论赤壁之战里的周瑜、诸葛亮、张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