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天祥的骨气

我中国人是有骨气的。

有骨气是我优良的民族传统,历史有数不清的有骨气的人物,文祥是其中一。

1276年,元将伯颜统军进攻临安(今浙江杭州,南宋首),驻军皋亭山(离杭州三十)。宋朝宰相陈宜中逃跑了。文祥受命民族危机最严重的刻,拜右丞相,奉命元军讲,他毅决敌人军中,伯颜面争论,被拘留押送(今北京)。途中经镇江,设计逃,经历了许艰险,回浙江台州,又立刻招募军队,进行抗敌的坚决斗争。

南宋景炎二年(公元1277)七月,文祥兵败江西永丰空坑,妻女被俘虏。但他并不丧气,跌倒了,爬,揩干血迹,再干。又组织队伍,继续斗争。祥兴元年(公元1278)十二月从广东潮阳移驻海丰的途中,被敌军袭击,军溃被俘。

文祥早有了准备,宁死不肯屈服。被俘立刻服了脑子(毒药),他原害眼病,不料泻了一场,不但有死,连眼病了。

在从广州被押解的路,他绝食了八,有死。长江,设计逃跑有功。,被囚在一低窄的土室,暗污浊,雨水漂床脚,暑热像蒸笼,秽气触鼻,人不堪,他就在被拘囚至元十九年(公元1282)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卧薪尝胆的故事目录+书签伟大的历史学家司马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