夫人城

中国历史有许妇女英雄人物,己的勇敢、智慧,反侵略,保卫人民利益,在战争中立了功劳,及代人民所尊敬怀念。夫人城的故就是一著名的例子。

公元4世纪期,南北分裂,北方的前秦苻坚建长安,军力量十分强,东晋建南京,军力衰弱。

太元三年(公元378)二月,苻坚兵包围东晋的军襄阳,统帅是尚书令苻丕,率领部将慕容、苟苌等步骑兵七万主力,将杨安领樊、邓一带军队前锋,屯骑校尉石越率精骑一万鲁阳关,将慕容垂、姚苌南乡,将苟池强弩将军王显带劲卒四万从武继进,诸军汉阳,驻师沔水北,准备进攻襄阳。

东晋襄阳的守将是南中郎将梁州刺史朱序,义阳(今河南新野)人,他父亲朱焘做南蛮校尉、益州刺史,是有名的将军。朱序世代将门,立了不少战功,坐镇襄阳。他前秦军压境的消息,知前秦军队有船,不了沔水,就不放在意。谁知石越的骑兵竟游马沔水,攻陷襄阳外城,俘获了一百条船,苻丕军陆续乘船沔水,攻破外城,朱序固守中城,等待外援。东晋派车骑将军桓冲领兵七万声援,前秦军队强,不敢进兵。

朱序的母亲韩夫人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《敕勒歌》歌唱者家族的命运目录+书签生活与思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