论所谓五等爵 附录 与顾颉刚论古史书

颉刚足:

我几年欧洲,除最初一间外,竟不曾给你信,虽承你累次的寄信与著。所虽在情义激我,恐怕你轻则失望,重则最正怒了。我却有一不曾写信给你,是因我写信的情形受牛顿律的支配,“与距离方反转比例”,所在柏林朋友尚每每通信代懒者行步,德国外已少,信及国内朋友信竟是稀极厉害,至使老母白。且我一向懒惰,偶刺激躁动一子,不久又回复原状态。我的身体坏此,一习惯实有保护的救了我一条命。但因此已使我三年做的不及一年。我年读稽叔夜的信说他己那懒法,颇不了解,现在不特觉他那是,并且觉他懒全不尽致。我日日写信给你觉拿笔须举金箍棒力,故总“明罢”。此明是永久不的明,明,明……至今,或者今不完,又是明,明,明……真是半世的光景!爱我的朋友你,何情!

待信末谈,先谈两件《努力周报》物。在本愤写一篇寄参加你的论战,懒的结果不曾笔“努力”世。我尚且仍着,必写寄适先生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、既非五等,更无五等爵制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