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人传めいじんでん

本篇取材《列子·汤问》篇中『纪昌』一节。一九四二年十二月一日表 三笠书房主办的文杂志《文库》。者三因宿疾哮喘病世。此处的『名人』是『顶尖高手』的意思。

赵国的首邯郸,住着一名叫纪昌的人。此人立志一的神箭手。他物色一位有资格做己老师的高手。思,觉今,论箭,恐怕无人飞卫右。据说飞卫在百步外穿飘摆着的柳叶,并且百百中。是,纪昌就顾不路远迢迢,寻访了飞卫,拜在他的门。

,飞卫却吩咐位新入门的弟子说,,就先“不瞬”——就是不眨巴眼睛。

纪昌谨遵师命,回一骨碌就钻了妻子的织机面,仰面朝躺着。他瞪眼睛,紧盯着近在眼前的机蹑 忙碌移动,极力做不眨眼睛。妻子见状惊,不明所。别的先不说,己被丈夫此奇怪的姿势,从此奇怪的角度着,就觉极不在。纪昌将不情愿的妻子骂了一通,硬继续织布。就,他日复一日滑稽笑的方式修炼着“不瞬”功。两年,他就练了快速往复的牵挺 掠他的眼睫毛绝不眨眼的步。,他才终从织机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山月记さんげつき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