悟净出世ごじょうしゅっせ

本篇收录一九四二年十一月十五日版的品集《南岛谭》中。

却说进入寒蝉鸣败柳、火 向西流的秋,三藏虽仍不免中惴惴,却依旧带着两徒弟力克艰险,急急赶路。那一日,忽有一条河挡住了路。但见那河中波涛汹涌,白浪滔,更兼河面宽阔,一望无际。岸边,旁边立着一块石碑,刻“流沙河”三篆字,正面又刻着四行楷:

八百流沙界,

三千弱水深。

鹅毛飘不,

芦花定底沉。

——《西游记》

那,住在流沙河河底的妖怪,约有一万三千。些妖怪中,就数他最神不宁,坐立不安。他己说,目前止,一共吃九僧侣,所遭了报应,那九骷髅一直围在己的脖子周围,别的妖怪见。

“见。定是你鬼迷窍了。”

谁是一说,他就报狐疑的目光,随即,便面呈悲哀色,似乎在感叹己什与此不同。其他的妖怪有聚在一瞎嘀咕:

“别说什僧侣了,就连像的人他吃一。因谁见嘛。说吃些鱼虾,我倒是见的。”

妖怪给他取了绰号,叫“独语悟净”。因他总觉不安,遭受着悔恨的折磨,老在责备己,跟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名人传めいじんでん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