弟子でし

本篇创一九四二年六月,者年三十三岁。同年十二月四日,者因哮喘世。一九四三年,《中央公论社》二月号表了该说。

鲁国的卞邑有一位游侠,姓仲名由字子路。有一,他决定羞辱一番近贤名的一位究——陬人孔丘。

“一冒牌贤人,有什了不的?”——子路气势汹汹直奔孔丘。见他“蓬头突鬓,垂冠,短衣”,左手提溜着一雄鸡,右手倒提着一头公猪。他摇鸡晃猪,喧嚣刺耳的吻音扰乱儒的弦歌讲诵声。

是,一随着动物的嚣叫声圆睁怒目闯进的鲁莽青年,与圜冠句屦 、佩玦凭几、颜悦色的孔子间,始一段话:

“你喜什?”

孔子问。

“我喜长剑。”

青年昂答。

孔子听了不禁莞尔。因他从青年的语音神态中,感觉了太稚气的负。他那张血气方刚、粗眉眼的脸庞,叫人一就感精悍气,,又透露着招人喜欢的朴实与率真。

孔子再次口问:

“你是何待习的呢?”

“习?习顶屁!”

由子路原本就是了说,所他憋足了劲,怒吼一般回答。

在“”的权威横遭非议的情况,不一笑了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盈虚えいきょ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