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陵りりょう

本篇最早表一九四三年七月的杂志《文界》(此者已世半年有余)。内容主取材《史记》。

汉武帝汉二年秋九月,骑尉李陵 率领五千步卒边塞遮虏鄣北。在阿尔泰山脉东南端那几乎入戈壁沙漠的乱石丘陵中穿行了整整三十日,朔风戎衣,冰冷彻骨,万孤军慨,何其沉重。行至漠北浚稽山,军终扎了营寨。此刻,他已深入匈奴腹。就令言,眼是秋,北风光早已是一派肃杀景象。苜蓿枯萎,榆树杞柳叶落殆尽。其实何止是树叶,就连树木本身很难(除了营附近外),处是黄沙、岩石、河滩干涸的河床,一片荒凉。放眼望,四不见人烟,偶尔现的,是在旷野中找水喝的羚羊已。远处的高山,突兀耸立着,将秋日的空分割。高山的空中,有一行雁,正匆匆飞向南方。,此情此景却丝毫不牵动将士的思乡柔情。他全明白,眼的处境,是何等危险。

面骑兵主力的匈奴,一队步兵(仅李陵少数幕僚骑马)竟敢深入敌境,说是鲁莽至极了。更何况就连步兵有区区五千,座浚稽山离最近的汉寨居延有一千五百(中国程) 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弟子でし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