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·风·梦ひかりとカゼとゆめ

本篇收录一九四二年七月十五日版的品集《光·风·梦》中。本篇一段叙述夹一段主人公日记的方式,描述了英国史蒂文森在萨摩亚的生活。

一八八四年五月的某深夜,三十五岁的罗伯特·路易斯·史蒂文森 在法国南部耶尔 的一客栈,突咯血,情况十分严重。面匆匆赶的妻子,他铅笔在一张纸条写了两句话给:“别怕。就死,太轻松了。”

因此刻的他,满口是血,已经说不话了。

在此,他就不不了寻找合适的康复疗养四处奔波。

先是在英国南部的疗养胜伯恩茅斯住了三年。有医生建议:“不妨科罗拉住一阵子试试。”听了那医生的话,他便横渡了西洋。国,他不满意,是南洋试试。坐七十吨纵帆船,历一年半,途经马尔克萨、帕乌摩兹、塔希提、夏威夷、吉尔巴托岛,最一八八九年年底,达了萨摩亚 的阿皮亚港。海航行的生活十分惬意,各岛的气候舒适宜人。史蒂文森那被他嘲“仅剩咳嗽骨头”的身体,总算有所康复。他打算在此落脚,故在阿皮亚郊外买了一块四百英亩的土。,此刻的他尚未终老此。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夫妇ふうふ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