礼物

我外婆跟我祖母从见面,间却礼物不断。

住在安徽合肥的外婆常常给住在海的祖母送礼,腊、腊鸭、咸蛋,是花功夫搭间精制的。祖母送几块衣料给外婆,其中有一块丝绒,两块锦缎。那块丈长的丝绒真是,触感绝了,同最温柔的歌喉唱的旋律,触摸着你露的知觉。我在洛杉矶的亨廷顿图书馆名画《蓝衣少年》,那少年穿的蓝衣,就是那深邃柔情的蓝。但你若那块蓝丝绒拿,着光一,就坏了:蓝丝绒了夜空,光线穿无数细的虫眼,繁星满。

丝绒是我姑姑离海台湾前留给祖母的。姑姑留的东西够一精品店。

姑父台湾是一九四九年春,告诉祖母他年的历年回海,所半留给了祖母。谁料那就是姑姑祖母的生离死别。一年年的等待,人是耐的,虫子却很繁忙,在丝绒化蝶、产虸,一代代繁衍生息。细,虫吃丝绒什不,纺丝绒的丝最初是由那叫桑蚕的虫子吐的,最终由另一些虫吃,是一次次蜕变,终将破茧蛾,是一轮回往复。

直长辈突现,做件新衣是很奢华的,祖母才启姑姑留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麻花儿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