蜘蛛

母亲饿了的候说:“给我的孩子烤点儿他吃的。”

——阿散蒂谚语

蜘蛛是哀恸的动物。

伊博人相信,它在悲痛的人落脚,不停吐丝,怀着痛无声织网,直蛛丝飘摇,覆盖住巨的空洞。两哥哥死,世界生了很变化,蜘蛛的现是其中一。他死一星期,不管走哪儿,我总有一感觉:一直庇护着我的布篷或雨伞被撕破了,我暴露在风雨中。我始回忆哥哥生活中的诸细节。的回就像透显微镜观察,每细节、每细微的动、每件被放了。,并不是有我的世界改变了。我所有人——父亲、母亲、奥班比、戴维,甚至恩肯——在不同的方式品尝苦痛。不,在哥哥死头几星期,母亲受的打击最。

正伊博人相信的那,蜘蛛在我服丧的人安落户。但它的入侵不止此。它攻陷了母亲的脑。母亲最先注意蜘蛛丝线般的尖刺固定在屋顶的鼓鼓的圆球。除此外,始现幻觉。见伊肯纳从悬在圆球的蜘蛛壳窥视我,或者见他的眼睛就藏在那些螺旋线面。抱怨它:些野蛮的、有壳的、骇人的生物。被它吓了,指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真菌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