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篇 人约黄昏后 1

黄 昏

风,从很远的方吹

途经了祖辈、历史、东南西北

在一截低矮的炊烟,解读生命

晚霞,从底飘散

蔓延空、、湿润的眼睛

在一首诗歌,两情相悦

牧笛声,从暮归老牛的脊梁响彻

惹欢了乡村、池塘、嬉戏的孩子

在一幅画卷,生生不息

尽世界所有语言,不弥补我分离的忧伤。

——《周渔的火车》

火车穿梭在隧中,留一段富有节奏的叫嚣声,轰隆隆,轰隆隆。是摩擦的嘶喊,轨与轴的必结合,充斥着抵制的推挡,又在排斥契合融入,离了谁,彼此无法独立存在,一切显无意义了。就像男人女人,明明是一组矛盾的生物体,纠结着、纠缠着,却从离不彼此。

我乘坐的火车,慢摇的微颠行进在长长的夜色。车已经五了,从与“路虎”挥别现在,我有一丝疲倦,即使在鼾声四的气氛中,我依旧毫无睡意,,有我一人知我特别的精神。的子夜,车窗外面,仿佛墨一般在流动,漾着一点点清冷寂寥,隔三差五冒一两朵微弱的灯火,始终一闪。

闷热躁动的空气,让我无法适从,是找了一略微干净的车厢连接处,避避烟尘气。此,火车刚穿进洞子,一声长长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