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篇 为有暗香来 7

人生的候有一半,了找另一半在人世间行走。有的人幸运,很快就找了。有人却找一辈子。

——《玻璃樽》

人生注定了许相遇,在行走中。有许失,在行进中。

遇见是一丽,失是一残缺的丽。果不曾遇见,那是隐匿在人群攒动中的丽情。

每人有每人的生命支点。我的支点随着庭的碎,丢失。果获,有必须重生,是我的人生,是我的不已的苦衷。

我的母亲是一位芬芳的女子,有淡淡的香,淡淡的女人花香。母亲身书香世,外公外婆离早。我世的候,在襁褓中见我的外公,但我肯定有他的容颜记忆。觉泛黄的相片中,他很儒雅的子,手轻轻搭在外婆的肩,外婆眼神安静,有淡淡的笑意溢眼底。那是一张非常陈旧的照片了,母亲一直保存着,母亲走,便由我一直保存现在,它父母的照片一在我的皮夹中静静,无声给予我温暖。

爷爷奶奶有照片,那候农村人拍照片的机并不是很。爷爷是生产队长,一位根红苗正的老党员,父亲是他的二儿子,是最优秀的儿子,他考了令人羡慕的师范校,走在方圆十路的盘,很挺。爷爷是乡连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6目录+书签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