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春风沉醉的晚上

在沪闲居了半年,因失业的结果,我的寓所迁移了三处。最初我住在静安寺路南的一间同鸟笼似的永有太阳晒着的由的监房。些由的监房的住民,除了几同强盗窃一的凶恶裁缝外,是些怜的无名文士,我所送了那方一Yellow Grab Street的称号。在Grub Street住了一月,房租忽涨了价,我就不不拖了几本破书,搬跑马厅附近一相识的栈房。在栈房又受了逼迫,不不搬了,我便在外白渡桥北岸的邓路中间,日新面的贫民窟,寻了一间的房间,迁移了。

邓路的几排房子,从量屋顶,有一丈几尺高。我住的楼的那间房间,更是矮不堪。若站在楼板升一升懒腰,两手就灰黑的屋顶穿通的。从前面的衖踱进了那房子的门,便是房主的住房。在破布洋铁罐玻璃瓶旧铁器堆满的中间,侧着身子走进两步,就有一张中间有几根横档跌落的梯子靠墙摆在那。了张梯子往面的黑黝黝的一二尺宽的洞一接,即走楼。黑沉沉的层楼,本有猫额那,房主人却它隔了两间房,外面一间是一N烟公司的女工住在那,我所租的是梯子口头的那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沉沦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