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离散之前

户外的萧索的秋雨,愈愈了。檐漏的滴声,像送葬者的眼泪,尽在嗒啦嗒啦的滴。壁的挂钟在一刻前,虽已经敲了九,但间一楼一底的屋内的空气,同黎明一,黝黑闷人。有一阵凉风吹;面窗外的一株梧桐树,被风摇撼,就渐渐沥沥的振一阵枝积雨的水滴声。

本是不的楼的前室,因中间乱堆了几木箱子,愈加觉狭了。正中的一张圆桌纵横排列了许书籍,破新闻纸类,在那等待主人的整理。丁零零,面的门铃一响,一二十七八岁的非常消瘦的青年,走乱堆着行装的前室了。跟在他面的一三十内外的娘姨(女佣),一面倒茶,一面他说:

“他在楼整理行李。”

那青年含了悲寂的微笑,点了一点头,就一件雨衣,挂在壁,且从木箱堆,拿了一张折叠的椅子,放坐了。娘姨回面厨房,他呆呆的那些木箱书籍了一,眼睛忽红润了。轻轻的喀了一阵,他额涨了一条青筋,颊涌现了两处红晕。从袋拿一块白手帕子向嘴揩了一揩,他又默默的坐了三五分钟。最他拿一枝纸烟吸的候,同便面朝着二楼叫了两声:

“海!海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空虚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