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茑萝行

(本篇一九三六年收入国著名记者埃德加·斯诺编的英文版现代中国短篇说选《活的中国》,题《紫藤与茑萝》,正文前引有《诗·雅·倛弁》中:“茑与女萝,施松柏”的诗句,品头有“不幸的妇人”的称呼。英文的原文:

WISTARIA AND DODDER

The wistaria and dodder

g to the pines ccypresses THE SHI C

UNHAPPY WOMAN。——编者注)

同居的人全外的沉寂的午的空气中独坐着的我,表面虽则同春的海面似的平静,我中的寂寥,我脑的愁思,什人够推?现在是三点三十分了。外面的马路约有暖的阳光夹着了春风,在那助长青年男女的游春的兴致;但我房的透明的空气,何的沉重呢?龙华附近的桃林草,约有许穿着式花的轻绸绣缎的恋爱者在那着苍空愉乐的清歌;但我的从玻璃窗透的半角青,何总带着一副嘲弄我的形容呢?啊啊,在薄寒轻暖的候,有有的年纪,我的生命力,我的活动力,何同冰雪的草芽一,一些儿生长不呢?啊啊,我的女人!我的不爱又不不爱的女人!我终觉你不!

计算你的列车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南迁 2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