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秋柳

一间黑漆漆的不不的房,搭着几张纵横的床铺。与房门相的北面壁有一口窗,从窗进的十月中旬的一晴朗的早晨的光线,在窗的床照了一二十五六岁的青年的睡容。青年的面带着疲倦的子,本有血色的他的睡容,因房内的光线不,更苍白怕人。他的头的一头漆黑粗长的头,便是他的唯一的点,蓬蓬的散在一白布的西洋枕。房内有两张近房门的床铺,被褥已折叠整整齐齐,每日早惯的两张床的主人,不知已经往什方了。三张床铺是有蚊帐的。

房有的两张桌子,一张摆在北面的墙壁,靠着那青年睡着的床头,一张系摆在房门边的。两张桌子摊着些肥皂盒子,镜子,纸烟罐,文房具,几本定庵全集《唐诗选》类。靠着北面墙壁的那张桌子,约是睡在床的青年专的,因在那些杂乱的罐盒书籍的中间有一册红皮面的洋书一册淡绿色的日记,在那黑暗的室内放异的光彩。日记面记着两排横字,“一九二一年日记”“质夫”。洋书的名目是《TheEarthly Paradise》“ByWilliamMarris”。

方有一扇朝南的门,门外就是阶檐,檐外便是井。

从井进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秋河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