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蜃楼 1

(本篇最初表,未完,者未曾续写,未收入集子或单独版。其中一章至四章(除四章最一节)曾在一九二六年六月《创造月刊》四期表。——编者注)

十二月初旬的一晴暖的午,沪杭特别快车误了钟头,直两点钟,才杭州城站。候节季虽则已经进了寒冬,但江南一带的气,依旧是晴爱,所从车站西边的栅门走的许旅客中间,有一位仿佛新北方的,服饰穿很浓厚的中年绅士竟惹了一般人的注意。他的身材瘦且高,面貌清癯,头带着海龙皮帽,半半扣披在身的,是一件獭皮圆领的藏青氅,随着了许商人,闲惰阶级的妇女男子了车,走桥,走栅门的候,他的皮帽皮衣,就招引了一群车夫旅宿的接客者他团团围住。他操的是北方口音,右手提着一黄色皮筐,皮筐的面底,贴着许张的外国轮船公司旅馆的招纸,一见就知他是经海陆几千路的。

他立在车站前面的空,受了一群人的包围,几乎一决不定主意,究竟投哪一旅馆,举左手遮住阳光,向四面了望了一周,他才叫一位立在他右侧的车夫,拉他西湖边。

正是午杭州市民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人妖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