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逃走

(本篇最初表,《孟兰盆》;收人《达夫全集》六卷《薇蕨集》,改题《逃走》。——编者注)

圆通庵在东山的半腰。前左右参差掩映着的竹林老树,岩石苍苔等,像中国古画的花青赭石,点缀虽很凌乱,但很丽。

山脚是一条曲折的石砌,向西是城河,虽则已经枯了,但秋的实实在在的一点芦花浅水,却比什有味儿。城河架着一根石桥,经此桥,一直往西,直达热闹的F市的中。

半山的落叶,传达了秋的消息,几日间的凉意,的F市从暑热的昏乱唤醒了转,又是市民举行盂兰盆的节了。

一年圆通庵的盂兰盆,特别的盛,因正新塑的一尊韦驮佛像光并合在一。庵前墙贴在那的那张黄榜写着有三三夜的韦驮经忏一堂施饿鬼的平安焰口。

新秋七月初旬的那晴朗的早晨,错在F市外的几条桑麻野,便有不少的善男信女,提着香篮,套着黄袋,在赴圆通庵参与胜,其中尤年近六十左右的老妇人最。

在一群虔诚的信者中间,夹着在走的,有一位体貌清癯,头全白,穿着一件青竹布衫蓝夏布裙,手支着一枝龙头木杖的老妇人。在的面前,有一位十二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三夜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