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微雪的早晨

(本篇原题《微雪的早晨》;最初在《教育杂志》表,改题《考试》;一九二八年收入《达夫全集》四卷《奇零集》,又改题《考试前》;同年收入《达夫代表》,恢复原题《微雪的早晨》。——编者注)

一人,现在已经不在世了;他的致死的原因,一直现在有明白。

他的面貌很清秀,不像是一北方人。我他初次在教室见面的候,总他是江浙一带的生;听他先生说话的口气,才知他是北直隶产。在校的寄宿舍他同住了两月,在图书室他见了许次数的面,又在一礼拜六的午,他同西便门骑了一次骡子,才知他是京兆的乡,京城有十八的殷集的农子,是在北京师范毕业,考入师范的。

一般新进校的同,是趾高气扬的青年,有他,貌很柔,人很谦逊,穿着一件青竹布的褂,课的一,就很勤恳的拿了一枝铅笔一册笔记簿,在那记录先生所说的话。

我初北京,朋友很少。见了一般同,又是虚胆怯,恐怕我的穷状浅被他,所校的一礼拜中,竟不敢同攀谈一句话。但是他,我却很感着几分亲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逃走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