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血泪

在异乡飘泊了十年,差不我的格变了。或是暑假,或是有病的候,我虽则常回中国住,但是复杂,黑暗的中国社,我的简单的脑子怎不了解。

有一年的秋,暑气刚退,澄清的空有薄的白云浮着,钱塘江两岸的绿树林中的蝉声,在晴朗的日中,正一一减退的候,我又害了病回了故乡。那候正有什运动在流行着,新闻杂志,每议论昏黑。我一回,就有许年轻的生问我的意见,他像我了新人物了,我了他那一热的态度,中却是喜欢很,但是一听他问我的言语,我就不不呆了。他问说:“你是主张什主义的?”

我听了头的一句话就觉不答,所吸了一口纸烟,青烟吐了,嘴指着那一圈一圈的青烟,含笑回答说:

“就是我的主义。”

他听了笑了一阵,又问说:

“共产主义你何?”

我又觉不答,便在三炮台罐拿厂一枝香烟请那问者吸;他点了火,又向我追问前问的答复。我又笑着说:

“我已经回答你了.你不理解?”

“说什话!我问你你有口。”

我就指着他手的香烟说:

“是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微雪的早晨目录+书签-->